Mia___Tsai

我是Mia Taiwan 21歲
Focus on MarkGun🖤💛
MG現實向/架空同人文 微博更新✅
這裏少出沒 歡迎直接來微博敲阿喵➡️Mia__Tsai

©Mia___Tsai
Powered by LOFTER

MarkGun 【 馀生 】(下)








伪现实向/ opening ending


——————正文分割———————


那一夜后的他们,


一起游遍泰国的湖光山色

一起望向光滑如镜的蓝天

一起去了繁花似锦的缅甸

一起走过物宝天华的武汉

一起嚐尽无数的嘉肴美馔

一起相约人烟稀少的夜晚


即便碍于mark和gun的身分,没办法正大光明的相伴走在人群中

却也用了他们的方式体会了道不尽的两人时光


每一次能在公众场合相遇的时刻

都让他们特别珍惜


渐渐地gun习惯了生活中的他

而mark也珍惜着gun的陪伴


若要用文字来形容自己多麽幸福

恐怕真的没有任何字足以贴近这种感受



相隔一年后的3月30日



gun和mark已经约莫三週没有见上一面,mark的新戏加上满档的宣传活动,迟迟配合不上gun工作的空閒时间


不过三週已经算是短的间隔了,这半年之中甚至有一个月初不见一面只能透过手机来联繫彼此的情况。


mark在公司的要求之下和gun的见面变得更加小心,从接了这部剧以后更是如此,两人有别于以往还能相约在早晨,如今都是在入夜以后才能安心地见面,毕竟为了配合剧裡的宣传以及mark人气的考量,gun也觉得这麽做是最好的


不过gun早就让mark排除万难也要把这天晚上空下来,好好地跟对方吃上一顿饭,像以往那般说尽无数天马行空的话题、分享各式各样的生活小事,最重要的是好好地为mark的20岁祝福!


gun知道mark要到晚上才会有空所以特别提前预约了旅馆的房间,好让对方能在庆祝以后好好放鬆一番

“最近mark实在太忙了,再瘦我看连我都能推倒了555”


为了避免媒体以及粉丝知晓,gun早在入住时间一到就先行抵达旅馆,今天没有华丽的惊喜,gun想要用最平凡的方式来和自己相爱的人渡过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天..


一个月以前就预订好的蛋糕,一个月以前就亲笔写好的生日贺卡,一个月以前就订好的旅馆,一个月以前就订製好的礼物


gun细心地把东西都摆放在透亮的大理石地桌上

趴在桌上看着自己准备的一切

纤瘦而细长的手指数着一根根的蜡烛

想着这一年以来一幕幕画面笑容不禁徐徐绽放..



明明一等就是八小时,gun却感觉一切都过得飞快..在这八小时当中,他绕尽了空旷的房间,他想像过无数个他们即将迎来的夜晚


就在他看着屏幕裡那个洋溢淡淡笑容的对方时,门铃声便响起...


gun起身奔往门口,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般跳耀着

“终于,我等的都要乾枯了~”

“抱歉P你知道我走不开..”

“哎呦,开玩笑的你何时那麽客气了?进来吧!再晚就要过12点了,我可不想每次都赶在最后一秒” gun一把拉过mark走向客厅,将对方的东西全都摆放好,一起坐到柔软的沙发上


mark看着眼前一张又一张的拍立得,裡面全是这一年两人出游的照片,又看着那个精緻华丽的蛋糕,上面还写着自己的名字和20岁生日快乐的祝福语,金箔点缀在周围让蛋糕显得无比闪耀,还有绑着丝绸质缎带的礼物盒...




他讲不出话..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感动到讲不出话了?”

mark转头看向那个洋溢温暖笑容的情人,这个人微笑的弧度美如月牙般,笑萦绕在心头久久无法忘却



“好了,你别再看了..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P”

“你别一脸正经啦,虽然说是20岁但其实没那麽严肃的~好了,我去关灯你点蜡烛吧!”

gun准备起身走向门边,却被mark一把握住了手臂


“P等等,我有话想跟你说”

“蛤?那麽急的吗,好吧你说你说” gun坐回mark的身边,转向mark看着欲言又止的对方..


mark的双手紧握,指头相互摩擦,指腹上都掐出了指尖的痕迹.. gun见对方沉默了好久,抚上他的手 “你慢慢说不要紧的”



mark深吸了口气,抬起头望着gun

“P’Gun 我们回到从前好吗?”



时间彷彿终止在那转瞬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gun笑了

“你在说什麽,现在可比过去好多了。还以为你要讲什麽,你不必担心啦,过了20岁也不代表什麽不必那麽恐慌,我这个过来人告诉你,其实..”

“P” mark一声呼喊打断了gun滔滔不绝的话语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想说什麽?”







“我们分开吧”






gun抽离了那双触碰着对方的手,脸上的笑容逐渐黯淡,没有一丝微笑却也没有一丝悲伤的神情

“理由是?”


“我思考了很多..首先,请P一定要相信我,我并不是因为不爱你了而下了这个决定。我明明像你承诺过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演员,但如今我面对着剧裡的另一半,却没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内心对你的亏欠感也随之油然而生。如今公司表态了未来我的演艺规划,可我没有自信能够在这样的过程中兼顾和P的感情,也不确定我给你安全感和爱会不会逐渐消磨在这样的生活当中。没有P就没有如今这个勇敢追寻自己梦想的我,对我来说,这条路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我愿意再去蹉跎你的时光,所以我做出了这个决定...请你原谅我的自私,我宁可它停止在感情依旧的此刻”


gun转过头看着眼前筹备的一切,难掩内心的痛苦与落寞,泪水湿润了眼眶

“所以,事业和我之间你做了取捨,而最终被取捨的人是我”gun勉强地露出了笑容,可看在mark的眼裡却比什麽都还要刺痛、讽刺



他无权反驳这样的说法



“Mark, 你放心吧⋯⋯我既无权改变这个决定,也不会哭哭啼啼吵着不要分开。我想说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能像个孩子般依赖着你,我喜欢你的低沉的嗓音、温柔的话语、体贴的动作、帅气的外表、成熟的思想、孩子气的撒娇、善良的付出、充满魅力的演技...说不清楚,但也许你的每一个地方包括你的缺点我都深深爱着吧。我很感谢你,在一年前的今天比我这个哥哥还要勇敢地告诉我你也爱我,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你的每个表情都牵动着我的情绪,我们走过的地方都在无形中变得很有意义,从你身上我学会了很多...”


方才没有表情的他,在话语之间怆然泪下..泪眼模煳了视线,明明想说的话很多,胸口的刺痛却让gun像是呼吸不到空气般很难受...那双白皙的手抹去了无数次落下的眼泪,gun却不想让他看见现在的自己,始终低着头轻声说着...


“对了..mark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好期待今天..这是我们这个月第21天没有见面了,这半年以来的你真的变得好忙碌,但听见你二话不说马上答应今晚要留给我们彼此我真的很开心。我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在一个月前订了房间、写了卡片、订了蛋糕、买了礼物,是不是像小孩一样很傻?嘿嘿,不过能够亲手交给你也值得了...我..我..我..真的很爱..你...我..不..知道..怎麽办...我..明明...不想..哭..的”


听着逐渐被啜泣声淹没的字字句句,泪水滑落在mark的两颊...可他始终没有哭出声,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也无权难过..


滂沱的泪水浸湿了一张一张拍立得,拍立得上麦克笔的黑字渐渐模煳


mark忍不住抱着了gun,就如那年小剧场拥抱着gun的他..


这一次,gun依然义务反顾地与他相拥,却感觉再也无法感受到他的温度...明明这样的温度是曾经如此令人安心...

“就..这麽一次..再一次...”

在他怀裡那个总是笑着面对自己的P,像是再也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感般,摀住了眼睛任凭眼泪滑落...


    原来泣不成声就是这般的心如刀割吗...


空荡的房间裡迴盪着撕心裂肺的哭声..gun捶在mark的胸膛上.. “为..什麽..为..什麽抛下我...”


“你..说..啊..为什..麽..是今天...我...我..” mark任凭对方一次又一次打在身上,泪水也沾湿了他的衣领..


      倘若这能让你好过点...


      mark 别再自欺欺人了好吗,无论你做了什麽也不会让他好过一点,从你下了决定的那刻起,答案早已明明白白了..



mark没能听清楚gun溃不成声的话语,不知道再那过了多久以后,房间只剩下鼻涕倒抽和静默的呼吸声... 

gun推开了他的胸膛,红肿的双眼俨然成为了mark内心的罪恶感..


gun却依旧对他笑了


“谢谢你,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gun转过身拎起了抱抱,笔直的走向门口



“我爱你”

然后再也没有回过头






门再次关上的喀嚓声响,刺痛了mark每一条神经



mark的理智崩溃在他的身影消失的那一瞬间..

撕开眼前绑着黄黑缎带的礼物,是那条他们曾经一起买过的对鍊..不对..这次的却是明亮的黄色...


项鍊上绑着小小的标籤,只写了四个字

「重新开始」

mark溃堤的泪水和嚎啕的叫声充斥了整个空间..



留下的只是



没有被点燃的20根蜡烛

蛋糕上已成半融化的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8年,冬至



「各位观众午安,今天是Netflix 原创电影《Remember》首映日,也是本剧男主角知名演员Siwat Jumlongkul的宣传记者会,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来了非常多的粉丝,证实了Mark的人气与魅力。正式活动将于14:00在Unique 官方网页直播,记者也会随时掌握新的动态给您,让我们交还给主播」


如此宽广的会场挤满了一早就前来抢位的粉丝,会场周围的工作人员数量更是不在话下,各大媒体都争先报导,预约採访更是一个接着一个。


令人为之疯狂的当红演员Mark成为了新生代演员的指标,勇于尝试各种角色以及所有同行都夸赞的敬业态度让mark的人气逐渐攀升


合作的代言广告邀约不断

让mark几乎维持着一週七天马不停蹄赶场的行程


今日的活动结束以后,mark却有别于以往赶往下一个地方

mark要求了P’big让自己在活动结束后可以给自己约莫15分钟的点名,碍于目前势不可挡的人气考量以及行程安排,其实这是mark暌违一年以后的点名了

可mark也说不上来为何,也许是每每在台下闪烁着黄光的灯牌,总让他忆起曾经的自己..



Mark一如既往温柔地回应着每一个问题,也配合着粉丝摆换着各种姿势,看着围绕着自己热情的粉丝,让mark不禁有些怀念,这是他很喜欢的一个环节,因为他总觉得这样的过程能让自己和粉丝们没有距离地互动。虽然他不太会说话,却用这全身来表达对所有粉丝的感谢与真诚的爱..



在转身之中他看见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女孩今天也坐在了最内圈的位置,而为何他总是能一眼认出这个笑容腼腆的粉丝,是因为这个女生早在自己演出《不期而爱》时,她就开始支持着他..


其实这个女孩并不是每每都会在现场,也不是拿着相机镜头随时按下快门的那类粉丝,可为何mark却对他如此印象深刻?


也许,撇除了喜欢很久的这个理由


答案是这女孩依旧在每一次的活动都拿着小长方框的灯牌,而灯牌上的字除了Mark...

还有两颗爱心,一颗黑色一颗黄色

始终没有改变过。



他在收礼物的同时,和那女孩对上了眼..这一次女孩的脸上明明挂着笑容却有些苦涩,女孩右手提着黑色的小袋子伸出了手,mark下意识地朝着她的方向走去


明明间隔不过五秒之间,却看着女孩的泪珠从眼角滑落..

接过礼物的mark着急地开了口

“还好吗”


女孩只是笑着抹去了泪水

“没事,谢谢你Mark,我要毕业了,这个是我给你的最后一个礼物”


mark有些不理解女孩的话,毕业本该是值得开心的事而她却哭了?为什麽这又是她的最后一个礼物..mark还是笑着回应她

“毕业快乐,谢谢妳,真的谢谢妳”




回到家以后的mark,还没好好整理过今天所受到的礼物和卡片,身上厚重的大衣也还未脱掉,可方才那女孩的脸却在脑海挥之不去..


mark翻开了袋子拿出了女孩交付在手裡的礼物,黑色的袋子裡放着一个小盒子和一张卡片,mark轻轻地打开被缎带封住的盒子,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看见的..



那盒子裡装的是自己和Gun第一条同款项鍊,自己的那条早在很久以前被弄丢,而当时P’Gun的也在见面会上送出去了才对..


mark不会忘,也不可能忘..

对他来说这是过去两人感情的转捩点

没有那一次的契机,他也不会知道gun也如此在意自己..


可如今为何又出现在这裡..


mark在百思不解中抽出了盒子底下的卡片


「Dear Mark, 不知道你是否认识我,不过对我来说我认识你就已经很足够了。谢谢你,让我有个那麽美好的青春,喜欢你带给了我很多力量和快乐。如今看着你发展的如此顺利,我真的很为你骄傲也为你感到很开心!

在众多粉丝中我就是那其中之一,而如今这样万分之一的我要在这条路上告一段落了,虽然不知道你是否会看见这张卡片,但我希望给自己一个完整的结尾(*'▽'*)

身为头号粉丝的我今天毕业啦!

祝福你 未来可期」


mark在那瞬间明白了所谓的毕业之意

原想放下卡片却不经意地翻过了背面


         “物归原主 MG Forever ”







mark沉默地盖上了盒子,将盒子放在胸口上

可颤抖的双手曝露了自己的一切



“再两年,再两年我一定会做到”







原来那女孩早已成为了大人。





#同年




电视转播的声音、

店裡客人纷纷扰扰的声音、

身旁朋友滔滔不绝的话语、


“Gun!Gun!”



“啊?嗯,干嘛一直叫我呢”

“我都叫几次了你才回神啊?” 坐在gun身边穿着时尚且身材高挑的女生是gun在入了这行以后交到头号损友Anastasia


“唉不说了不说了我在想事情呢”

“哦咦,该不会被那个当红演员吸引去了吧~也是啦,人间那麽帅又那麽有名!等等...等等等..这不就是你曾经的萤幕CP?” 听到这裡gun却感到脑子一片溷乱...




     多久了,你还在为他悸动吗⋯⋯

     别傻了,只有你还会在意......

     没事..没事...那些都过去多久了..


     不过是曾经罢了



“闭嘴吧你,我..没事被他吸引干嘛?妳先担心一下自己嫁的嫁不出去吧!”  gun不确定刚才讲出这句话的自己表情是否正常,只觉得口中一片苦涩..


“啧,也对..你这设计总监兼知名品牌模特儿怎麽可能会羡慕别人。我跟你说我要是嫁不出去了也肯定赖着你”


“娶妳???” gun发自内心一脸嫌弃的样子


“我长那麽漂亮有什麽意见吗?况且你看看你都几岁了还单身,从我认识过你以后就没见你谈恋爱。你....”

“我怎样?” gun忍不住挑起眉角,想着对方肯定又要说出什麽无厘头的垃圾话...


Anastasia 靠近了他的耳朵,小小声地..

“你该不会..性..冷感?”


“冷你个鬼!这年头不谈恋爱还犯罪了吗?谢谢妳的关心,但是我很正常” gun翻过一个大白眼,实在没法谈下去喝起了手中的咖啡..


“呿,这不就知心好友关心一下吗...大惊小怪!”  gun看着玻璃窗外来来回回的人潮,一语不发地嚐着手中那杯微苦的滋味..



和他分开已经八年了,


最终选择了退出团体从事其他行业

兼顾了设计与模特儿的工作

如今也算是十分顺遂稳定


他花了很久走出了人生的阴霾

无论是爱情和工作

都给过他无比艰辛的过程


他感谢这条路上每一个支持他、陪伴他的人

也珍惜着每一个得来不易的缘分


说不上是多成功

可他却认为这样的生活便很满足了



家庭偶尔的聚会、朋友偶尔的相约

同事偶尔的饭局、自己偶尔的旅行



唯一特别的是



从那之后的他 没有再结果任后一部剧

他的爱情和他的CP都在当时划上句点



「MarkGun」成为了他的唯一


却也任凭时光让它渐渐被遗忘




“什麽时候开始我也能喝上加上牛奶的咖啡了”  窗外的鸟儿恣意翱翔,没有羁绊的飞翔在那片蔚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30年,3月30日

三月春风;鸟语花香




“喂?”

“P’Big,抱歉突然打给你,还在忙吗?”

“这不就我们家当红演员走了,我要不赶紧培养新血,你叫我这老伯怎麽办啊呜呜”

电话那头的男人搔了搔头,有些难为情的笑了


“哎呦,开玩笑的,跟我客气什麽啊!跟哥说说这次又从哪裡回来了啊?”

“我昨天从荷兰回来带了一些伴手礼想要给哥,今天方便找你吗?”

“当然可以,不过今天生日应该会跟家人吃顿饭吧?”

“每年生日哥都不忘呢。待会中午吃完饭再绕过去拿给哥吧”

“行!今年..也不庆祝吗?” mark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

“是啊,不过今年不一样了..我的书吧就算是我的生日礼物了” 放鬆了紧缩的眉眼,笑容还是从mark的脸上绽放了

“这麽一说哥都还没好好去光顾,下次一定过去”

“好好好,大忙人快去忙吧!待会见”

“Mark,知道你不爱听不过还是生日快乐啊” 电话在欢笑之中挂断,他的脸庞沐浴在三月份微暖的阳光..


mark身着墨黑色衬衫,搭配着驼色风衣外套,皮带俐落简单的设计透出了成熟的男人味,戴着墨镜的模样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这样的男子却已退役在亮丽的萤光幕前...



作为一个普通男子的身分生活在人群中


如今30岁的mark


在成功留下年度票房成绩的电影后,召开了记者会卸下了演员身分

他没有一刻后悔自己的决定,这早已是在他28岁时就下的决定,他遵守了两年的承诺,并且堂堂正正的离开演艺圈的世界


他想找寻的是曾经的那个自己

抱持着初衷 发掘属于自己梦想的那个男孩。



mark总是带着相机四处旅游放空自己,踏遍了一个个城市、看尽了四季变化的美景



他还开了一家小小的複合型书吧,裡面既有咖啡冷饮也提供舒适的空间给人来人往的客人们一个静谧的阅读空间


没事时,mark就会在书吧裡帮忙,做做冷饮、点点餐、招待客人甚至是和客人们聊聊天



走进书吧的底端有一个小房间,那个房间却只有mark一个人可以进出..



小房间裡有一面牆摆满了密密麻麻的书籍、杂誌、相框以及纪念品,灰白色布质的沙发配上深褐色的木桌让整个房间的氛围十分舒适,mark还养了一隻狗奶油色的贵宾狗..十分讨人喜欢



特别的是

淡色系的房间放满了鲜黄色的皮卡丘布偶

书桌上花瓶内永远不凋萎的黄黑色玫瑰花

和沙发旁的水蓝色边桌上挂着两条项鍊



两年前的那天 那条项鍊终究没有物归原主

mark也不曾戴上它

他觉得不该再叨扰那个人、而自己也没资格戴上它


另一条黄色的项鍊就像是mark的幸运物

他总在遇到困难与抉择时 紧握着它祈祷雨过天晴

每一刻都提醒着自己「重新开始」的重要性



mark在和家人用过餐也将伴手礼送到P’big手上以后回到了书吧

一如往常点了一杯草莓奶昔独自坐在专属的空间裡


mark看着眼前那条项鍊 久久不能离开视线

“你看到了吗?我做到了。我知道你不在了,最终我必须为自己做的每个决定负责,也怨不得谁。如今的我也30岁了..我..就想说



P, 我好想你”


mark戴上了那条微微泛黄的项鍊,心裡轻轻地说了声「生日快乐」便走出了小房间..





“3月30号吗...” gun感受着3月和煦的暖风吹拂过,一个人走在这条曾经再熟悉不过的道路,10年了..没有好好看看这个地方的改变,没想到竟也改变了如此多



他逃避了这个地方很久

因为这裡有个曾经和那个人最常去的地方

充满咖啡香气的咖啡厅

每次点的却都是草莓奶昔



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好笑



走进了巷弄裡,却不见那个熟悉的转角

gun有些不确定是否自己走错了地方

不过往前走到店门口看了看门牌地址才确信了自己没有看错


“原来那间咖啡厅已经不在了吗..”


         难过什麽呢,不都过去了那麽久了


店面被漆成了一面黑色,也看不透裡面有什麽

门上只有黄色颜料写着简单的几个字

「Sunshine Book Store& Café 」



gun推开了门



一阵咖啡香扑鼻而来,眼前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书籍配合着鹅黄色和黑色的沙发,虽然店裡许多人却一点也不拥挤..



他感到有些熟悉,不过笑了笑想着也许都是眼前所见颜色的原因..很快的,gun沉浸在书本与背景的爵士乐中..



推开了一层层的书柜,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踏实感..他喜欢这个地方,非常喜欢



突然地, 肩上那手的触感让gun下意识的转过身






“您好,需要帮你点一杯饮料吗?如果是第一次来很推荐我们的草莓奶昔”



___________________




心若存爱者,何惧忧与怖



没有过错,只有错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Fin]

评论(6)
热度(44)